小孩長大了...&減少不必要的夜生活...
4點被老大關房門的聲音吵醒,….現在5點多無法再入睡, 我本來睡眠就有些障礙,不易入睡, 淺眠,….他心裡一定想:[真恐怖的媽媽,居然不睡覺跟我耗, 監視著我….],…我是因為背肌肉拉傷在痛,不好睡,所以一點聲音就醒過來….
晚上12點,他跟我講:[我4點要去東區接我女朋友可不可以? 她pub那麼晚出來沒車回家.] 我回答不行,叫他讓女朋友坐計程車,上車前時打電話,下車再打電話來,騎摩托車危險. 他臉馬上拉下來, 他心裡不高興 ,他說我自己在想, 以為是他女朋友要他去接的, 說我認為他們會去怎麼樣! 哈!我哪管你們要怎麼樣? 去開房間嗎? 我管不著這檔事的, 我也才不管, 問題是你們要真有行為能力, 做什麼事能自己負責任就好了,干我啥麼事?…(其實18歲啊…..20歲以前都是我這個監護人要負責啦!…) 其實我是不准他半夜騎車 (不准呢~ 是他有問我時, 我知道時, 至於他亂跑時, 或住校在台中, 其實也管不到…,但是我希望他理解,一個做媽媽的…), 因為晚上在外頭是危險的,更不要說騎車,從永和騎到東區, 再騎到天母, 再騎回永和, 當然不准! 講到呢~他很生氣, 我很火大, 生兒子做什麼?! 馬上叫自己眼眶流出兩滴眼淚 (希望感動感化他, 厚~ 我不當瑜珈老師, 還可以去當演員…不過也真的是生氣…) 10分鐘後, 他來跟我道歉,….,然後, and, &&&….,早上6點半,他又來說(一夜沒睡,想著女朋友…), [我要出去, 去接女朋友]….唉! 如果生女兒, 那這會兒要更擔心,….有次趙少康在廣播節目裡也講, 晚上少出門, 晚上不要在外頭, 你看看晚上不睡覺在外面的都是什麼人? 上酒店的,KTV喝了酒的,有的沒的人….是啊! 晚上在外頭的風險的確是比白天高, 高很多, 半夜不睡覺的有哪些人? 有嗑了葯的,喝了酒的,帶刀帶槍的, 這年頭不怕遇到壞人, 只怕遇到肖ㄟ….,你看新聞,洪其德酒後撞死洗碗負擔家計的婦人,喝酒送朋友回家,撞路邊,朋友出來查看, 被後面也是酒駕的人撞死, 唱個KTV隔壁的槍彈穿牆而過, 尋仇弄錯對象的….(講得好像台灣不能住人, 不是全部的人啦! 台灣比起其他地方好生活多了, 我自己也有很晚回家的時候,但儘量避免啦! 尤其是聽了趙少康先生的這段話後), 我當然擔心小孩的安全, 其實半夜裡載別人,人家家的小孩也危險啊! 這些小孩, 談起戀愛, 尤其是這是他們兩個的初戀,,…我也不是生下來就四十幾歲,我也18,19,20歲過,大學時一個人住淡水, 我媽也不知道我都在外頭搞什麼 (如果有要搞什麼的話….),一個做媽媽的,要操心小孩到幾歲~~~ 一輩子….
初戀啊! ~ 一個人一輩子一次初戀的美好…..
我在適應小孩子已慢慢長大的事實跟狀況, (真的是不知不覺中…),我要拿他當小孩子還是大人看? 上個月我從捷運站出來看見老二跟他的女朋友 (他才國三, 但他說: 妳那什麼年代?! ) 隔4,5天,半夜看到讀大一的老大視訊在跟女孩子聊天, 我說:[0204哦?!] 他說:[我女朋友!] 在一個星期中, 他們兩個都有女朋友了,(應該是說, 都被我知道有女朋友,…), 不太像媽媽的我, 本來就是像家裡住了兩個室友, 但是像這種情形下, 我就會馬上變成媽媽, 青少年討厭, 覺得很煩的媽媽….,當一個人18歲時, 能有多了解體諒一顆做父母親的心…..
社會在變, 變化的速度之快,就像一個手指一按, 好的壞的, 都以電波的速度傳出去 (SO~不要亂自拍), 自覺得生在舊年代, 活在新世代, 但所謂的新舊交接, 其實在媽媽那個年代呢 ? 一樣是好大的變化啊! 就是現在大家還可以聽得到的, 50年前的老歌裡寫的, 像燒肉粽, 孤女的願望,…悲情的社會,…改變跟衝激比現在更大…..,再過個2,30年呢? 或許那時大家只吃素, 做瑜珈, 見面合十說Namaste…. 我要講的重點是~減少不必要的夜生活! 有老婆小孩的多回家陪家人, 年輕未婚的要多多注意安全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發夢中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